我的存在绝非偶然(一)

    人生的目的不单是追求个人的满足和喜乐,它远比你的家庭、事业、甚至比你最疯狂的梦想与抱负意义更大深远。
    数千年来,找寻人生目的一直是个困扰人的问题。因为我们往往错误的以自己为起点来开始。我们问一些自我为中心的问题,比如:我要做什么样的人?我该如何运用我的人生?我的人生目标、我的雄心大志、我的梦想、我的将来是什么?专注在自我中心的想法永远无法显示我们人生的目的。
    假若我交给你一件你从未见过的新发明,你不会知道它的作用,那物件也不能告诉你。你只有从其创造者或它的使用说明书,才能知道这物件的功用。
   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教导如何发现人生目的的书,通常会提供一些可预期的步骤来发现你的人生的目的,比如:追求你的梦想、量清你的价值观、设定目标、找出你的优点、向高处瞄准、放胆去做、要自律、有信心、让别人与你一起来、永不放弃。只要你全心投入,往往就能成功地达成目标。但"成功"与"实现人生的目的"是两回事!从世界的标准来看,可能你达到了个人的目标,并且非常成功,却仍然很茫然。就象苏格拉底说的,如果把我知道的放在一个圆圈里,圆圈的外面是未知的。那么我知道的越多,未知的也越多。
    事实上,你的存在绝非偶然。更不是自然界胡乱拼凑而成。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过是个"意外",是宇宙中随机出现的产品。果真如此,你大可不必继续读下去,因为这样生命便没有目的、没有意义、也不重要,人世间也没有对或错,在短暂的人生之后也没有盼望。
   
About qianggan

Sr. Software Engineer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我的存在绝非偶然(一)

  1. aming says:

    那,怎么就必然了呢?

Leave a Reply

